勇敢

最近半年发生了很多让人疲惫不堪的事,在我身上的,或者在我周围的。
也曾因此查阅过许多星座运程,希望可以找到一个能够解释一切的答案,但有一天突然发现这其实挺傻。
事实上我并不清楚我为什么会这么做,因为我向来是不太愿意把命运交给玄乎其玄的星座命理的。
如果只是当作参考,那也无妨;但倘若全部都依赖于它,那便显得有些迂了。
星座上说,我最需提防的小人星座是摩羯座,而事实是我一个很好的朋友便是摩羯。
那些所谓水火不容或者形影不离的说法,看过了,发生了便是,若是没有也不必纠结,大可一笑了之,毕竟万事万物谁能说得准。
所以我那些不断寻找安慰的行为,实在是有不少逃避的意味,于是劝诫自己要勇敢。
很长时间以来,我都把坚强和勇敢联系在一起,在逆流中前进大概就是我对勇敢的定义吧。
但如果树木太强硬,就太容易在暴风中折断,反而不如柔顺的小草来得坚韧。
为了保护自己而表现出来的大无畏,有时候实在算不得勇敢。
而敢爱敢恨的真性情,又何尝不是一种勇气呢?
这恐怕是我一直以来最欠缺的一部分吧!所以现在,我把诚实和勇敢联系在一起。
两年前,米粒对我说过,“勇敢去爱吧!趁年轻还有激情时。”
的确,人总是慢慢流失单纯和激情,也慢慢变得懦弱。
我想,我应该勇敢一点。

此条目发表在我是我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勇敢

  1. 晓芳说道:

    敢爱敢恨,多难的一件事 

  2. M说道:

     对,carol,别太信星座了,可以用来娱乐下,但不能信的……
     
    我最近也是好累,好多好多事,觉得永远也做不完,都想象不出能做完……估计明年一年,是很辛苦的一年,顺利的话能掉好多斤= =||| 但你说的对,要勇敢,不能给自己找借口,一定要坚持下来

  3. 泰格说道:

    勇敢挺好的,积极地~ 
    好久没来了,呵呵

  4. j说道:

    你怎个拉?!!!!!!!!!!!!!!!!!!!!!!!!!!!!!!!!!!!!!!!!!!
    回来什么时候?!

  5. j说道:

    你开始秋假了嘛?!怎个打算呢!

  6. 说道:

    勇敢固然好,但人还是理智最重要。
     
    勇敢去爱,趁年轻去群找刺激的资本是你要承担得起后果。勇敢一点,但不要盲目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