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吗?

今天根据家乡风味,做了滇式春卷。和以前在家吃的味道一样。大成功!

上次在煮力家吃的春卷是豆沙馅儿的(煮力做的豆沙完全赞!不然怎么是叫煮力呢?)。说实话,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来春卷还可以是甜的,而且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春卷都是甜的。汗……而煮力今天也说,这是她第一次吃咸的春卷。看来中华饮食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啊!

其实我比较喜欢咸的春卷。倒不是因为这是我做的,所以偏爱。而是甜的东西呢,吃多了容易腻,以后就不想吃了;而咸的东西顶多是吃到撑,一般不会觉得难受。

不过,亲爱的们,你们注意到没有?滇菜里头,好多都是要配蘸水的。整个西南地区好像都是这个习惯来着。吃烧烤要蘸水,火锅要蘸水,蒜泥白肉要蘸水,苦菜汤、小瓜、洋花菜……全都要蘸水,甚至今天这炸春卷也要蘸水。这个可以说是滇菜的特色之一吗?

吃过我做的春卷的各位,你们觉得好吃吗?

P.S. 这篇日志是我用Windows Live Writer写的。这个工具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担心写到一半IE死了,然后东西全没了(以前出过这样的事故,结果我怎么也补不出原来的感觉了,哭死~~),因为它是本地的嘛。今天试试,好用的话以后就用它了!

回煮力的话,肉肉一炸就熟了是因为它是蛋白质,而油锅是高温的,蛋白质在高温下变性了,所以它熟了。哈哈哈!就是这么简单嘛其实!

此条目发表在Life in the U.S.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好吃吗?

  1. yue说道:

    蛮好吃的,我还是想不通肉肉怎么一炸就熟了

  2. 晓芳说道:

    觉得亲和朦朦都好强哦,都会自己动手做小吃,貌似还有浓浓的家乡味道~~
    我在宿舍最多就只能弄个泡面泡饭什么的…
    我有同学是云南思茅市的,现在好像改名叫普洱了,那边最近地震,好男儿还捐款了
    好男儿看吗?小包子,张超,KIMI,陈奕龙我都还蛮喜欢的.强力推荐哦~~~
     

  3. j说道:

    现在想打人!!!!!!!!

  4. Yuan说道:

    好吃好吃滴:P

  5. june说道:

    很久没有来看你了, 你还是一样的开心呃, 哈哈

  6. M说道:

    亲爱的小carol,看见你的留言真高兴……觉得好多了……
    真得很亲切……
    你说得很到点上
    还有,照片很漂亮,我们carol越来越漂亮,有气质了~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