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旧

最近好多事情都回到过去的样子。
又找出许茹芸的歌来听,像初中时那样。才发觉那时她的所有国语歌几乎都会唱,而现在却早已记不起歌词。
多年都没有再遇到的好声音,许久都不曾再发生过的感动。
 
朋友近五年的爱情长跑终于结束,他女朋友选择离开他,遵从自己心里的感觉。
败给一个高中还没毕业的小男生,还被他说四年多的付出和感情比不上他这短短的几个月。
我看了只想笑。
我本来就不能站在一个公允的角度去评判谁对谁错,因为我和他如此熟稔,更何况他们之间的事情我本来就不甚了解。
只是这四年多来他的付出我看在眼里,现在他一遍一遍地说对不起,一遍一遍地请求她原谅,连我看了都不忍。
也罢,至少我不用再因为顾虑她莫明其妙的吃醋而刻意与他保持距离。
她是如此固执而敏感地与我亲近而又时刻保持防备,即使她知道我和他不可能有什么,而事实上我们两个也根本什么都没有。
因为我们实在太熟悉了,如此了解,哪还有空间交给暧昧的情绪?
至于这个痴情的男子,被她下了咒,或者说被自己的心困在过去的爱情里,不知何时才能解脱。
 
无心插柳,找到了早就断了联系的小学同学,可是却一点也不兴奋。
时隔那么久之后,想找到共同语言居然已经变得那么困难了。讲来讲去,话题始终都是你在哪里上学。
只有偶尔谈起过去那些事情的时候才能觉得轻松。
当想念真的化作现实呈现在眼前的时候,我们都不知道如何用自然的态度去面对那些曾经最亲近的人。
 
半夜睡不着觉的时候,就打开学校的电视台,不停地听那些熟悉的古典乐。
那是真正能够听得出喜怒哀乐的音乐。
想起很多年前,非要听古典音乐才能平静呼吸,才能放松心情去一个字一个字地临摹颜真卿。
闭着眼睛,就像回到了小时候。
然后我就可以放松,睡一个没有梦的安稳觉。
此条目发表在零七八碎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念旧

  1. Stan说道:

    沙发坐上
    五年已经很不错了……

  2. Yuan说道:

    最近也是找回很多记忆,可是一直理不好,乱乱的~~

  3. jackey说道:

    我是抢手。。。还要有深度
    其实感情这个东西是只有两个人明白的东西,如果有第三个人读懂了你们之间的感情那就叫插足。一个旁观者可以很冷静的去看待两个人之间的感情,但是无法读懂他们的感情。感情本来就带着一些冲动,一些热情,他的诞生本来就欠决一些思考,如果考虑成熟,一切都很恰当那就叫做婚姻而不是爱情。五年的感情说长真的不长,但是对现在的人来说似乎已经海枯石烂。有点可悲。既然有了五年就有不浅的感情,既然放下的那一方决定了,就说明他真的懂得了什么,放弃了什么。 而其中的原因也只有当事人才明白,不是吗?

  4. M说道:

    写得很美……carol文笔好:)
    感伤~

  5. daxin说道:

    时间是衡量爱情的标准吗?
    越持久的爱情就真的不错吗?
    swt,这个男人不会就是你障碍的那个源头吧?!!
    呵呵,能回忆,有联系,不错哦!
    我的,就像没有电池的钟表,停在那一刻,就在也走不了了……

  6. yue说道:

    听你平铺直叙的时候比激情昂扬舒服的多,至少不用享受那些太爱自己的句子。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