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奶洋芋和土豆泥

先反省一下。
一个周末都没有看书,也没有怎么做作业。因为明天没有要交的作业,所以明明知道这种把所有东西都堆到deadline前一晚的行为可耻至极,却也还是一条道走到黑。明天后天各有一次考试,根本没复习,想着自己这段时间其实学得挺好,就忘乎所以了。要不得!
现在回到吃的正题!
这个周末的伙食我是相当满意。星期五的时候还打电话问我妈酱爆黄瓜怎么做,她居然说:“黄瓜有酱爆的吗!”她的意思是滇菜里没有酱爆黄瓜这道菜。气死我了,我爸他们食堂的酱爆黄瓜就很好吃嘛!说到食堂,就想到我的大爱,每年只能吃一次的火腿月饼。想我所有月饼包括嘉宁娜的月饼都不吃,每年就只吃那两三块一个的火腿砣(不是一砣火腿啊,是那月饼就叫火腿砣)。镶金边的月饼送我我都不要,就要那火腿砣!我已经两年没吃到了,55555
言归正传,我爸说北方人是做酱爆黄瓜的。可是他们俩争论了一半天都没有告诉我到底该怎么做,就把话题引到莫明其妙的地方去了。可怜我昨天只好凭我仅存的记忆自己琢磨炒了一个,结果大成功!可惜酱不是我觉得最合适的昭通酱,而且如果再放点花生估计就更好了。不过做饭这点小事是拦不住天才的泡芙同学的,且不说能不能把它做得像大厨或者至少跟我妈一个等级,起码任何菜都是一遍就成功,吃起来还算是可口的。所以今天,我又再一次凭着我仅存的记忆炒了个“老奶洋芋”。
说到这个仅存,的确是有限啊。其实我曾经做个这个菜的,不过呢,材料是超市买回来的什么都弄好了放锅里一炒就OK的那种。这个菜吧,外省人肯定会觉得奇怪,首先这名字就够奇怪的,然后呢,做的过程就更奇怪了。所以她们都不明白我为什么要先把土豆煮熟,然后切块炒的时候还得把它压烂。她们都觉得结果是会成土豆泥,其实这离土豆泥还远着呢,老外哪懂这么高深的做法,当然了,她们自然也是不懂这其中的奥妙哈哈。说实话我也不确定我这做法对不对,但不管怎么说,结果是对的就行了。于是我看着黄的土豆,绿的葱花,红的辣椒,心情格外爽!
说到土豆泥和“老奶洋芋”,我想起个故事。我一朋友,就是在苏州当警察的那位大哥,格外喜欢吃老奶洋芋,可惜大学在东北上工作了也在外地,所以吃到滇菜的可能性基本为零(如果他也自己下厨的话另当别论)。后来过年回家,大家一起在馆子里吃饭的时候就说起吃老奶洋芋的话题来,于是就有了如下的对话:
“来,赶快吃!你最喜欢的老奶洋芋。”
“哦,好。谢谢!”
“你在苏州有这个吃吗?”
“当然没有了。”
“那你想吃的话怎么办?”
“想吃的话,单位对面有一家西餐厅,进去点个土豆泥。”
“噗!”
“然后自己带点辣椒面,撒进去,拌一拌。凑合一下,还有点甜。”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此条目发表在零七八碎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9 Responses to 老奶洋芋和土豆泥

  1. june说道:

    泡芙同学, 哈哈,我就是那种把东西都推到DEADLINE前一天的无耻之徒。 哈哈。 想改这个习惯想了三年, 结果都快毕业了还没有改过来,反而变本加厉了。 哈哈, 千万别养成那习惯呀,我真是痛苦的。
    想象你做的饭我就觉得幸福。 哈哈。 什么时候我也有兴趣做饭那该有多好。

  2. yue说道:

    卡罗!!  我终于进来了!! 这可真不容易啊~ 也多亏了你这个留言板,我的Quiz终于拿了100啊。。。
    是真不知道你从什么时候开始研究起吃的东西来的,巨蟹座的女人本来就有厨房大家的潜质。。加油啊
    我是彻底没救了,准备明天就去买个呼拉圈!嘿嘿

  3. j说道:

    我要克学车拉~

  4. M说道:

    看见carol的留言了……
    谢谢carol……:)
    姐姐我受宠若惊s了>><<
    俺米有你写的那么好……
    感动~谢谢……

  5. M说道:

    再来看看你……
    认真看了日志……
    哈哈哈,太可爱了~^*^
    :)

  6. 拔笔斋说道:

    本来还很期待你把老奶洋芋的具体做法写出来…..
    那种就是么?….
    还是算了…..
    味道…难以想象…
     ̄▽ ̄~*

  7. Renee说道:

    好久某见你了  原来在潜心厨意  相当呢好啊  你说起来我也超级想念那个火腿月饼啊  美味啊 ~~~~~等回家看看给有呢  呵呵 有呢话么我吃点 再寄点给你噶~~~呵呵
    你呢老奶洋芋太启发我了  我也要试试  等我呢好消息~~
    想到什么新的菜可以做呢 就告诉我  很期待 你想到豆花米线杂个做  我想死它了~~~~

  8. Renee说道:

    又是我 哈哈  想问问你给喜欢吃蒜泥白肉  我发现杂个做好吃了 哈哈 ~~~~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