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一个类别讲讲我在美国的生活

Cecillia这个小丫头还以为我还在国内,其实我已经在美国住了两个星期了。想来我的赴美经历真是一波三折,到了学校以后报到的事情也很多,其间还出了一些小状况,不过好在都化险为夷。
英语水平测试之后除了温柔可爱的Jolie之外我们都只能上一个学分的Freshman Seminar,其他的时间就是补习英语,从最基本的美国地理历史常识开始。教授们都很nice,还有的很幽默。负责我们ESL课程的professor是日本人惠美子Dr. Emi,认识3000多汉字,典型的女强人类型。据她给我们的信息我推测她在美国至少呆了10年,英语很棒。前辈们讲她会布置很多作业,但事实上她没有给我们上实质上的课,倒是德国来的Ms. Newland让我们整天写呀写的写得要崩溃了。她英语巨棒,语法很严谨,但是似乎比较严厉。因为Pembroke是有名的Native American居住地,所以我们的第一堂课就是参观印地安文化博物馆,吃印地安人的午餐,第二天听印地安研究所的教授给我们做介绍。负责给我们讲历史地理常识的教授名字很有意思,叫Mr. See ,今年已经61岁了,布置给我们的第一项任务是介绍美国的50个州。我是乐在其中,我发现美国人都很有意思,每个州都有州旗、州花、州鸟、州歌(有的州还不止一首)、格言、昵称,甚至有的还有州舞、州树、州草、州鱼、代表水果等等之类。每个州的名字都有渊源,比如我选择的华盛顿州就是为了纪念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我猜想密歇根州应该是因为五大湖中的密歇根湖而得名的吧。说到五大湖,来的时候在飞机上俯瞰,真是只能用“上下天光,一碧万倾”来形容,清澈无际得就好像大海一样。
班里除了我们中国学生之外,还有一个韩国男生,一个来美国一年多的30多岁的日本男人,一个跟美国人结婚7年讲英语依然是西班牙语式的哥伦比亚女人。他们说话都口音好重哦,相比之下还是中国人说得最好了,我们前景一片光明!这样的一个17个人的班Dr. Emi仍然嫌太大了,她打算把我们分成两半。大多数中国学生觉得17个人已经很好了,因为大家早都习惯了国内大学100多号人一起上课。我因为有过跟美国人学英语的经历,所以强烈支持把现在的班一分为二,只是不要那三个其他国家的人全都分到一个班里就好。前两天我们几个中有人抱怨,说这样的补习一点意思也没有,效果不如新东方,她只想赶快过托福什么的。我自然是对这样的观点只能付之一笑,人美国人就是这么学英语的,要想两个月就考600分的托福就上新东方好了,过了之后一样是什么都不知道。何必呢?我始终认为学语言环境跟自身努力最重要,现在有了这么好的条件还不满是不是该自我反省了呢?更何况文史不分家,要想学好一种语言就必须了解它的文化,知道这个国家的历史。与其那样抱怨的话,还不如认真享受。反正我是从来都对历史人文什么的很感兴趣,所以即使作业很多也觉得是在汲取养分。
 
今天学校搞了一个BBQ, 还请了Indian Band为我们表演。真的越来越相信Native American是从亚洲来的这一理论了,因为他们的传统音乐也很像中国的一些少数民族的音乐,那个跳舞的Jingle girl长得就像个泰国人。他们的服饰也很有中国的民族风,我还把她漂亮的头饰戴上感受了一下,只是离太远朋友们没有来得及拍下来,只有jingle girl用他们的相机给我拍了照。席间认识了住在Village的澳大利亚女生Colleen,我说我可以给她做正宗的中国料理,因为我最近才发现其实我是有一点点烹饪天赋的啦。学长Vealy去年错过了BBQ,所以今天玩得开心,又是跳舞又是学人家唱歌的。
 
一直跟台湾女生Janice相处的不错,我们一起去餐厅吃饭为的是认识当地学生(心机好重哦!),每周去work out,互相鼓励要keep fit。Jolie家里的Darcy跟Linda就不用说了,在北京签证的时候就认识,很可爱很善良的两个小女生。尤其是Darcy,在我把她本本弄崩溃以后还对我像以前一样好,弄得我一直好自责哦!美国人Megohn(不知道拼对没有)也是漂亮可爱的女生,房间布置得很温馨,她好喜欢牛哦。我一直都很奇怪她不吃蔬菜只吃鸡肉怎么还可以这么匀称。
 
P.S. 这次新开了这个类别,算是记录我美国生活的专栏吧,在此为我以后的生活祈祷。我的远在世界各地的朋友,想念和祝福你们。
此条目发表在Life in the U.S.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5 Responses to 新开一个类别讲讲我在美国的生活

  1. yue说道:

    唉,把我要说的都说光光了,你真的好可爱啊,想想我们过来这里已经这么久了,没有感觉唉,时间好快。要坚持写哦,我会支持你的!

  2. Carol说道:

    To mengmeng,
    因为我们是小蟹和小蝎所以连想到的东西也都差不多吗?其实你可以用你自己的角度来写啦,而且你有比我多上一门课所以也会有更丰富的经历呀!
    不过,用这种方式再重温一下我们相同的经历真的感觉好神奇啊!

  3. M说道:

    恩 ,偶可怜的还是要回英国的唉
    carol的生活听着很有意思啊~~去美国很不容易的,你们的教育又那么严谨,大又前途,加油哦 !!

  4. daxin说道:

    懒家伙,怎么还不添新东西呀?!嘿嘿,加油!支持你!
    今晚你和JAKY(名字好像拼对)去那里了,我们还以为你们走丢了,吓我们一跳,以后不要让我们太担心了哦!

  5. 说道:

    好有看完高考作文的感觉,
    好生活,就是这样记录下来的~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