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

昨天终于见到“阔别”已久的初中同学,虽然只是熟识的几个,感觉依然很亲切。班主任的女儿个子很小,却已然变了很多,说来最初见到她时我们才初一,现在都已经大二了。大家改变都很多,只有王梓瑜还是咋咋呼呼的老样子,老跟女生开玩笑,说暗恋人家好多年,因此席间笑到不行。

以我现在的立场几乎可以完全理解老师当年的全部做法,因为不再是她的学生所以能够听到她说出她真正的想法,其实只是身不由己而已。我现在很好,所以可以不在乎从前发生的一切。但这不是原谅,因为我真的从来没有记恨过她对我所做的一切,哪怕当时我真的很伤心。那些回忆中不堪的成分只是来自奇怪的耍手段的女生,我到现在仍然不明白那样做对她有什么好处,甚至不止一次地怀疑她的精神是否已经敏感到神经质的地步,而事实也确实支持着许多人相同的想法。

 记得我曾经在一篇涂鸦里写过,当时光褪去,有关中学的记忆里就只剩下美好。那些曾经让我们痛苦其中的经历在今天讲起来都是笑到不能自持的片段,要是永远都能这样笑看过去该有多好!

此条目发表在散了的筵席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